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文创·中国|2024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文化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专业论坛及年度活动展望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4.03.13

2024年3月8日,“文创·中国——2024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文化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专业论坛及年度活动展望交流会”在西安西京学院召开。会议旨在探讨中国文创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文化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的前景。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文化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贺婧主持。

在会上,西京学院副校长黄文准教授表示,文创设计产业是展示国家文化形象的重要窗口,在推动经济增长和文化传承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深入探讨数字化与智能化设计方式、文创产业的机遇与挑战,明确各方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繁荣与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与责任。

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会长段晓渝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交流会为共同探讨文创发展现状和文创设计专委会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平台。他强调了高校和企业合作在推动文创设计创新与发展中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对专委会未来发展的建议。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王红卫教授表示,促进文创产业的繁荣发展是传统文化传承保护与创新活化的方式,也是国民审美提升的方式。他强调了优秀文创作品对提升生活幸福感和城市形象的重要性,并希望专家学者能为文创设计专委会的未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论坛上,来自各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就文创设计的现状与教育发展、市场化、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等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他们强调了文创设计产业的发展定位与思路,呼吁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培养人才,推动行业发展。

最后,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文化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红卫代表会议做了总结发言,承诺将凝聚各方力量,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文创设计的繁荣发展。


相关阅读:

文创·中国|2024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文化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专业论坛及年度活动展望交流会在西京学院顺利召开

共融•共创|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文化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举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多名教授受邀担任重要职务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