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科研动态 |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基金申报讲座成功举行
2024.03.15

2024年3月12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务办公室,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主办的“2024年度博士后基金申报”讲座在美术学院C528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如何申请课题基金项目”为核心问题,分别邀请了六位有成功申请经验的博士后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对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副院长方晓风等出席本次活动,在站的博士后有50余人参加,到场的还有博士研究生。

讲座伊始,覃川致辞,对近年来美术学院博士后队伍的发展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开拓视野。随后,方晓风强调了博士后科研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要珍惜时光,认真科研。

覃川方晓风

在经验分享环节,六位成功申请过课题基金项目的博士后分别上台发言。其中,徐民获得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4批面上资助,他主要分享了申请书的撰写经验以及评审原则;刘玉琪同样获得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4批面上资助,她结合自己的申请经历,详细讲解了基金的选题、破题、入题方法,以及提升科研素养的途径;李浩然获得了国家社科艺术学专项青年项目资助,她深入分享了申请书的组成及写作规范,以及项目研究的条件等方面的经验;张超获得了教育部人文社科资助项目,他主要围绕基金选题,详细解析了选题的原则、路径、方法和技巧;李彦辰获得了博新计划资助,他结合自己的实际课题项目,强调了选题要紧跟国家发展政策,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刘家兴获得了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C挡资助,他分享了自己在“为什么要做、要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你来做”这四个选题要素方面的撰写经验。

(徐民、刘玉琪、李浩然、张超、李彦辰、刘家兴)

讲座最后,党委办公室韦定云老师介绍了博士后科研生活及管理的相关制度和细则,并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联谊会常务理事孙金龙,作为本场活动的学术主持,介绍了即将组织的学术交流、艺术采风等活动,并欢迎各位博士后积极参与。

5CE2E

韦定云孙金龙

FC763C

此次讲座为博士后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课题基金申报的流程和要点,为未来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