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展览与活动   /   正文

分享

展览 | 扎根—中国美术学院经典传习展暨“固本追源”专题研讨会
2024.03.17

展览主题:扎根—中国美术学院经典传习展

展览时间:2024年3月18日——2024年3月31日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学术主持:李鹤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学研究中心、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

2024年3月18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举办《扎根——中国美术学院经典传习展》暨“固本追源”专题研讨会的主题学术活动将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一号展厅、美术学院B区一层沙龙空间举行。

本次展览的作品均为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大一学生的课堂作品,是基于中西文明互鉴的立场,在经典研习的方式中体现“文化根性”的培养。同学们通过素描来体会中国传统的“塑绘一体”“物我交融”,通过写生古希腊雕塑与那些深邃的心灵相互印证。面对艺术史上的经典,进行研究、分析、拆解,演绎。深入理解中西传统美学精神,固本培元,培根铸魂。展现了一年级新生“能力 知识 价值观”三位一体和“品学通 艺理通 古今通 中外通”四通型人才的基础样态。鲜活体现了立足当代,扎根传统的教学理念。

BDEBD9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