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分享

【国家艺术基金】绘画系2020级博士杨东谕申报项目入选2022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中国画创作)资助项目
2022.03.15

项目名称:《艺为人民·甘南礼赞》

项目负责人:杨东谕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2020级博士生

项目类别: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杨东谕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2020级博士生

2022年3月7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结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2020级博士杨东谕申报的《艺为人民·甘南礼赞》入选2022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中国画创作)资助项目。

藏民题材是人物画创作的经典题材。而甘南藏区与西藏藏区不同,甘南有着世外桃源般的原始感,绚丽七彩的自然风光,又有与汉民族混居的融合性;这里的藏民们穿着农区藏服,说安多语,较之西藏藏民,他们与自然、与生活都具有更有机紧密的内在联系。但他们同样也是虔诚自由的,只是方式与西藏的不同。他们的虔诚是每日转经,并在这种平淡质朴的方式之中又满怀着信仰与超脱。这样的日常看似脱离常态,却正是真实的生活本身。同时,他们还成为了一种民族文化的载体,对甘南藏民形象的艺术表现也成为了一种对于民族内在精神的探索。也正因此,甘南成为了人们心向往之的纯净之地,同时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艺术家们前去采风创作。

个人简介:

杨东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2020级博士生,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

现为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院聘画家,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人才资助项目创作者,广州国家青苗画家培育计划画家,“青苗三期”国青班画家。

作品入选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写意·苏州”(人物篇)中国画双年展、第三届哈尔滨美术双年展(中国画)、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全国优秀青年艺术(书画)人才成果展等。

(图、文:绘画系2020级博士生  杨东谕)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