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分享

刘新、张军、钟芳合著新书《可持续设计》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2022.08.08

2022年7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刘新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张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态设计研究所研究主管钟芳合著新书《可持续设计》(ISBN:978-7-302-60926-1)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由柳冠中、何人可、温铁军联袂推荐!献给那些有志于改变世界的人:设计师、工程师、教育家、企业家和梦想家。

夏南、王渤森、宋佳珈、Maurizio Vrenna对本书撰写也有贡献。

作者简介:

刘新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生态设计研究所所长,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实验室DESIS lab联合负责人,LeNS-China中国可持续设计学习网络联合协调人,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可持续设计专委会主任。专注于可持续设计、生态设计、产品服务系统设计的教学、研究与社会实践。

张军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访问学者,挪威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访问学者。LeNS-China中国可持续设计学习网络联合协调人,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联盟DESIS-China湖南大学Lab联合协调人,参与组建服务设计七校教育联盟;长期致力于可持续与生态设计、服务设计、用户体验等方向的教学、科研和设计实践。

钟芳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态设计研究所研究主管,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实验室DESIS lab联合协调人。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博士、北京大学哲学博士。专注于社会创新设计、可持续设计,研究领域包括可持续食物网络设计,废弃物管理系统设计,城市社区设计等。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阐述了设计学科融汇可持续发展思想的历史背景、理论演进、核心观点与设计策略,并结合大量案例对上述理论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希望构建出关于“可持续设计”的演进路线图和行动指南,以帮助设计领域的学习者、研究者与实践者,洞察在日渐复杂的经济、社会、环境大背景下,设计应具有的责任、价值与创新力,进而有意愿、有能力参与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可持续社会的转型实践中来。

来源:工业设计系教授刘新提供

摘编自:可持续设计学习网络公众号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