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科研   /   重点科研项目   /   正文

分享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清华美院设计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标志
2021.07.07

20210707hejie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何洁教授为负责人,成员董雪凌、安姚舜、何明夏、张锦华等组成的设计团队,承担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标志设计任务。标志以中国共产党党徽和党史馆建筑外形为核心视觉元素,意在突出党史馆视觉形象的符号性和独特的视觉效果,从而有利于识别、认知和传播。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标志设计,将中国共产党党徽端置于党史馆建筑形态的正上方,象征党史馆的性质与核心内涵。标志的形象设计采用传统绘画艺术以线造型的方法,以及传统装饰纹样的构图法则,以体现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彰显标志的庄重、大气之感,其中对线条进行的疏密和间隔处理,以及标志图形与中英文字体的有机组合,不仅增强了标志的视觉舒适度和秩序感,同时形成了标志自身的视觉风格。

标志设计整体上立意明确、特点鲜明、造型简洁、寓意丰富。标志通体为正红色,体现中华民族的色彩象征的同时,寓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

与此同时,团队还设计了请柬、门票、收藏证书等与党史馆开馆相关的应用项目。

(资料来源 | 项目团队)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