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科研   /   重点科研项目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2020.05.26

2020年5月16日,清华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署合作协议,成立“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标志着清华大学与国家博物馆共同搭建的校级平台正式落地。

联合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学科交叉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优势,结合中国国家博物馆在文物资源和文物保护研究条件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成立中心旨在推进文物保护修复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双方将依托该平台共同在馆藏文物环境监测、文物样品检测、传统器物修复、传统绘画修复、文物材料腐蚀与老化、古籍文献保护、文物保护与修复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申报和承担国家、部委有关文物科技保护与修复领域重要课题,组织团队对文物科技保护的关键技术进行科研攻关,培养高水平跨学科的文物科技保护修复人才,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物科技保护智库平台。

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掀开了在文物科技保护与修复领域全方位合作的序幕,标志着双方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中心必将在实现我国“四个自信”目标的进程中展现作为,为实现“文化强国”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文:工艺美术系)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