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学生   /   毕业生工作   /   正文

分享

副校长杨斌调研美术学院研究生培养与毕业相关工作
2020.07.29

2020年5月21日上午,副校长杨斌一行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调研研究生培养及毕业相关工作。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孙傅、奖助管理办主任李泽芳、综合办主任王仁模和学位办副主任续智丹陪同调研。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副院长杨冬江,院党委副书记吴琼、李鹤及相关系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杨冬江首先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汇报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美术学院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情况、毕业工作方案实施情况、已经完成的6月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组织情况、线上毕业作品展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等。

院长鲁晓波从信息艺术设计专业的角度解读了美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在线毕业作品展的策展思路。学院经过对现已推出的各类线上展览的展览形式、技术手段的对比,最终确定以“2.5维(2.5D)横版长廊”的形式作为虚拟的展示空间,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最佳方案。美院全体参与毕业展工作的师生在特殊的制约条件下,付出了比以往更多的心力,在学校的指导思想和一系列举措下,学院对展览的最终展出效果充满信心。

杨斌副校长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和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均肯定了美术学院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开展情况,对在线毕业作品展工作的积极探索表示支持,并进一步提出美院应抓住此次机会在行业中发挥引领作用。杨斌也对美术学院本学期末和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指出美术学院应做好秋季学期线上、线下授课两手准备,对国际合作伙伴提出的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需求等应给予积极回应,鼓励美术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式上进一步探索。

(图、文:教务办)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