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分享

清华美院党委书记马赛教授做客清华校友学习日 聚焦促进学科交叉、加强艺科融合
2022.04.19

2022年3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奥林匹克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马赛教授应邀主讲“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学习日第32讲,主题为“促进学科交叉、加强艺科融合”。1300余名校友、学员通过“荷塘雨课堂”“雨课堂”参与线上学习。

马赛主讲

马赛简要回顾了美术学院发展历史以及建院以来经典的艺术作品,着重介绍了国庆70周年庆典广场景观、彩车设计以及冬奥会火炬台、雪花设计背后的故事。从最初抽象的概念,到渐露雏形的草图直至作品的完美呈现,每一个灵动飘逸的设计造型背后,都是艺术、设计、与科技的融合,体现了美术学院设计学科的优势以及背后清华强大的综合学科支撑。马赛表示,期待美术学院能够与学校各专业院系合作,与不同领域的校友们合作,“以美为媒”促进学科交叉,将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国家、服务于民生。

互动交流环节,校友们通过发送弹幕、投稿的方式与马赛进行了实时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刁庆军向马赛赠予校友学习日活动纪念牌。


刁庆军向马赛赠予活动纪念牌

“清华校友学习日”系列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继续教育学院共同组织并协作实施,由清华终身学习和终身教育基金提供定向资金支持。2018年11月25日开启学习日活动首次讲座,此后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根据校友们的学习需求开展“专题讲座”。学习日活动将持续整合优质资源,为校友提供职业发展与学业需求的支持和服务,构建互帮互助、终身学习的校友交流空间。

(图、文来源:继教学院)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