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分享

雕塑系校友石富作品荣获美国第二届国际具象艺术(绘画&雕塑)大赛“天才奖”
2021.09.14

2021年4月1日至4月30日,第二届国际具象艺术(美国洛杉矶)(绘画&雕塑)大赛举办获奖作品线上展览,

本届主题“静物”绘画,参赛作品是绘画和雕塑、数码艺术、版画、混合媒介等具象和抽象作品。大赛展览分三个类别,第一类别绘画和混合媒介绘画,第二类别摄影和数码艺术,第三类别雕塑和3D作品。清华美院雕塑系校友石富作品荣获第二届国际具象艺术(美国洛杉矶)(绘画&雕塑)大赛“天才奖”。

获奖作品:《故乡的河流》

尺寸:230cm x 200cm x 600cm

材质:青铜

2012—2020

《故乡的河流》 石富

创作灵感:

世界在经济、科技飞速发展的同时,亦存在着许多的问题。时下,各国部分男性存在着某种“群体性孤独”的状态,而这种孤独得不到有效的调节,最终导致“雄性的衰弱”的局面。基于此,《故乡的河流》以男性的五个阶段: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的不同生命体态为研究对象,采用新古典主义的造型方式,结合戏剧式的场景表现,通过节奏感,韵律美以及形体的情绪塑造不同阶段精神状态男性。当我们的身体因为“无意识”而被动的成为一种病态,甚至是某种风潮时,应该有那么一种力量将他重新拉回到人之本初,那就是让男人成为该有的男人的“样子”!

(图、文:校友石富提供)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