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张树新副教授指导研究生申巍设计的插画被清华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封面及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官网头图选用
2022.07.13

2022年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清华美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张树新指导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申巍设计的《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插画,被清华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封面及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官网头图选用。

2020级硕士研究生申巍《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插画作品

插画作品设计主题是“清研海试1”——风能科技和海底世界的生物,“清研海试1”是深圳市和清华大学以科学实验为主要目的合作建造的第一艘科考船,是深圳市海洋工程领域科研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船长49.8米,宽13米,排水量1020吨。配有四锚定位和动力定位,主甲板设矩形月池和10吨吊机。2019年4月28日至30日,“清研海试1”在珠江口海域顺利完成首个科考实验航次。

画面经过多次调整,从原本的极具冲击力的草稿到最终完成的正稿,分别对画面进行了多次的调整,分别从视觉语言方面对海面与天空关系的把握、动植物的具体形态等进行了调整,以及听取海洋专业人员的建议对海洋生物、植物的种类、关系进行修改完善后,最终定稿完成官网封面设计、微信图设计。

草稿

正稿

图、文: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

副教授 张树新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