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清华美院毕业生动画作品《雨天》入围2022年渥太华国际动画节展映单元
2022.08.11

2022年8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毕业生韩钰琪、王淦创作的动画短片作品《雨天》(Rain)(指导教师:祝卉 副教授)入围2022年渥太华国际动画节·儿童动画(3+)单元,该短片将于2022年9月21日至25日期间在加拿大渥太华进行展映。 

《雨天》(Rain)片段,时长00:35

《雨天》的艺术风格设计灵感来源于绘本和平面设计,故事的叙事手法采取了隐喻而蕴含幽默的表达,情节设计荒诞又富有诗意,整体创作旨在传达平面二维动画艺术风格语言的特色与魅力。《雨天》通过对作品中的场景、角色情感细致入微的刻画与情节演绎、富有诗意的表现手法,传达出一段浪漫、温暖人心的“雨中小故事”。

作品内容截选

故事板设计

角色造型设计

场景美术设计

韩钰琪

导演、编剧、美术设计

2014.09-2018.06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本科)

2018.09-2021.06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硕士)

参展经历

2018年深圳第四届独立动画双年展

2021年北京费那奇国际动画周

2022年保加利亚瓦尔纳世界动画节

王淦

编剧、故事板设计、角色动画2014.09-2018.06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本科)

2019.04-2021.03

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硕士)

参展经历

2020年日本ICAF国际大学生动画节

2021年德国奥伯豪森第67届国际短片电影节

2021年希腊雅典国际儿童动画节

2022年葡萄牙里斯本第9届国际儿童动画节

渥太华国际动画节海报(2022年)

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是北美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动画节,与法国昂西动画节、日本广岛动画节、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动画节并称为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它汇集并展示了世界上最富有创意和鼓舞人心的动画作品。

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由加拿大电影协会于1975年创立,第一届渥太华国际动画节于1976年在渥太华举行,是第一个在北美举办的大型动画节。渥太华是加拿大动画的中心,是国家电影委员会和诺曼·麦克拉伦(Norman McLaren)等传奇动画师的所在地。中国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1981年制作出品的《猴子捞月》曾入选该动画节儿童片单元并获一等奖。

(图文及视频提供:韩钰琪、王淦)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