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成立,白明教授当选副会长
2022.08.11

2022年8月7日上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正式宣布成立。

陶瓷分会下设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等。在成立仪式前举办了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理事138人。吕品昌当选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白明教授与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多所重点艺术院校的11位教授共同当选为副会长。

成立大会受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导。陶瓷分会未来将把握正确导向,继承弘扬中国非遗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精做优做强品牌活动,加强阵地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融合传播力,促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陶瓷保护和传播,促进中国非遗陶瓷产业的建设,加快中国非遗陶瓷文化发展,为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中国艺术做出贡献,进一步提升中国非遗的传播力、吸引力、影响力。

图、文:陶瓷艺术设计系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