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台州市黄岩区政协主席王辉一行来访
2022.08.16

2022年8月10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辉一行来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马赛会见来宾。双方就陈叔亮艺术回顾展及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现场

交流中,王辉首先感谢学院在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支持并共同主办了革命文艺家、教育家陈叔亮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王辉简要介绍了黄岩区的历史和文化,并表示黄岩区十分重视陈叔亮艺术回顾展等工作的实施。

接着,黄岩区政协秘书长张良播放了陈叔亮生平专题片和陈叔亮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视频资料,并介绍了陈叔亮艺术回顾展的策划方案和相关工作设想。

马赛对王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学院1956年成立以来形成的光荣传统,为国家为民生倾力奉献,从1959年首都十大建筑装饰设计,1979年的首都国际机场壁画创作,1997年香港回归时的紫荆花雕塑创作,到国庆70周年天安门红飘带景观设计和彩车设计,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台设计等,圆满完成了重大任务。马赛特别回顾了去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参观了清华美院校庆特别展,听取了美院发展历程的汇报,了解了美术学院多年来在国家重大主题、形象设计和展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做出了重要指示。马赛表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陈叔亮是学院参加延安文艺座谈会的两位老先生之一,在学院今年的院庆之际举办陈叔亮艺术回顾展是非常有意义的。

此外,双方就今后在文化创新和产业创新领域开展多方面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黄岩区政协副主席辛涌,黄岩区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征,黄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王野,黄岩区文广旅体局党委委员王斌,黄岩区政协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许超等也一同来访。美术学院院务办公室主任刘娟凤、院史编写组张京生等参加此次交流。

(文:张京生 图:田小禾等)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