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清华美院染服系学子荣获2022年度纺织之光学生“特别奖”
2022.12.05

2022年11月1日,根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和学生奖奖励办法》,为促进纺织行业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设立了“纺织之光”教师奖和学生奖,旨在鼓励在纺织教学和科研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及有特殊贡献的教育管理干部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经专家评审,中国纺联批准,2022年度纺织之光获奖名单揭晓,全国共152名同学获得“纺织之光”学生奖,其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硕士研究生罗明军获得纺织之光学生“特别奖”,该奖项全国仅2名。

undefined

评审现场

获奖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服系2020级艺术硕士研究生罗明军

罗明军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0级染织艺术设计硕士研究生,研究生阶段担任:1、清华大学研究生德育助理;2、副班长;3、深艺硕20党支部宣传委员;4、乡村振兴工作站支队长。  

研究生期间,在科研上,累计取得多次学术科研奖项,其中包括INDIGO国际设计大赛金奖,“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全场大奖,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二、三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一等奖,2022国际大学生手绘艺术与设计大赛金奖。曾获得清华大学2022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清华大学好读书奖学金等奖励。 

课余时间,他积极锻炼综合素质,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国际英语能力挑战杯特等奖、2021全国大学生就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并为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20周年院庆设计了系列视觉作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

2020级艺术硕士研究生 罗明军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