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2.04

2022年11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美院党委书记院长马赛主持,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鲁晓波、党委副书记吴琼、李鹤,副院长杨冬江、方晓风、赵超、董书兵等十余名理论中心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会前,委员们自学了《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会上,美院党委书记院长马赛介绍了党章的功能作用及修改党章的历程与经验,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重要内容及相关考虑。他谈到新党章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要坚决拥护、坚决贯彻、坚决执行,把新党章作为工作生活的行动指南,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作为党员干部,要提高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认识,不仅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要贯彻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杨冬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讲话《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美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臧迎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 她分享了讲话中重要的部分,并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随后,马赛、吴琼、李鹤结合全校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进行重点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并重点就报告中提到的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如何与美院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发展找准结合点进行了讨论。

文:党务办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