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程向军教授应邀为河北省2022年“全国科普日承德主场系列活动”举办讲座
2022.12.05

海报

2022年11月29日,由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德市文化创意产品研发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承办的河北省2022年全国科普日承德主场系列活动开幕,此次活动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导程向军教授进行线上讲座,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序厅漆壁画<长城颂>诞生记》”。

程向军教授在学术讲座中全方位地介绍了史上最大的漆壁画《长城颂》一年多的艺术创作艰辛厉程,讲述创作过程,如何用现代漆画艺术的语言体现中国长城精神内涵;分析传统“漆”文化向现代转型如何适应建筑空间的需求,从专业的角度剖析这项国家级重点美术工程,从创作设计到壁画制作及安装过程中,创作团队如何以精湛的技艺、严谨的工作态度完成。程向军教授在讲座中,与师生及国内漆画作者在线分享了一年多的创作心得。

2个多小时的讲座,在线有2000多名听众。本次学术讲座是河北省2022年"全国科普日承德主场系列活动"除三场线下文化艺术科普展之外,唯一的线上讲座。

(资料来源:工艺美术系 程向军教授)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