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美院党委委员、艺术史论系主任陈岸瑛教授为艺术史论系支部及美博22支部等四个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2022.12.07

2022年12月5日上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支部联合美博22支部、美博203支部、美硕22第一党支部、美硕21党支部开展师生支部共建活动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五个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其他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共计98人参会。

美院党委委员陈岸瑛教授在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的艺术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中,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关论述,就中西方艺术现代化历程进行回顾和比较,就新时代如何建构中国特色艺术理论、艺术如何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提出一系列观点和建议。

陈岸瑛教授指出,艺术理论新型话语体系应建立在新时代现实需求基础上,反思现代化进程中产生的艺术形态和艺术观念,打破束缚艺术实践的僵化观念,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更新艺术概念和艺术理论话语体系,激发艺术创新创造活力。新时代艺术实践,应走进生活,艺术、设计、科技、新媒体交融,艺术与艺术管理协同创新,开展在地艺术实践,激活自然、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设活态、可持续的文化空间。

(图、文:艺术史论系党支部)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