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观盛世修典,品文化神韵—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2023.03.02

海报

2023年2月28日上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带队,学生与校友事务办组织美院师生和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职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并开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40名美院学生与10位老师参观学习和交流讨论。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

该成果展以图像、文字、视频、新媒体、3D打印技术等展示手法再现了中国古代绘画两千余年的发展历程,观展的师生通过近距离欣赏海量的历代绘画珍品的出版打样稿档案、品味数字化技术再现的传世珍品的细节,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文化自信。 

观展师生们谈到,“盛世修典”展规模空前、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历代绘画的成就和传承中的创新、发展,不仅体现出中国古代绘画的高超技艺和高深境界,更从不同的角度体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特质,沉浸式体验观展带来美的体验、知识的学习,以及强烈的文化自信。

覃川与学生交流

观展现场

展现场

展现场


覃川书记还带队参观了“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伟大历程。

通过本次“观盛世修典,品文化神韵”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美院师生不仅欣赏了一场视觉盛宴,也同上了一堂生动的美育思政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美院将继续推进美育思政,在提高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

文:学生与校友事务办

图:2020级博士研究生黄秋杰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