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党支部书记会
2023.03.07

2023年3月2日上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党支部书记会。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副书记吴琼,党务办主任何静、学生工作组组长马文甲、组织员郭岱,全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共计34人参会。会议由覃川主持。

会议首先安排了工作交流。陶瓷艺术系党支部支委尹航、艺博党支部副书记李哲分别代表党支部分享了获得校级优秀成果调研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活动的经验做法。

吴琼介绍了美院计划面向教师开展在教学、科研、生活及心理关爱等方面专项工作的考虑,希望各支部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将积极予以资源支持和服务。同时,希望各系配合做好学院宣传册、英文网站更新等工作,并共同推进对学院老先生的访谈和宣传。

在近期工作安排提示环节,何静详细解读了《清华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安排暨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鼓励各支部积极开展参观实践和联学共建等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发挥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以及理论导师的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郭岱对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以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了介绍,并对党员发展、党支部工作计划制定等工作要点进行提示。

会议最后,覃川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并对做好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专业特点,拓展并整合资源,通过申办二级党校和组织特色品牌活动、开展系列理论讲座等形式,为各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提供支撑。各支部要规范、系统、高质量地完成“三会一课”等基础性工作,强化理论学习,与院党委共同发力推进争优创建工作;要发挥好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进、评优表彰等工作中的政治把关功能,增加政治敏锐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及时总结提炼来自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上下贯通和横向协同,形成系统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好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规划、师资队伍与人才引进等工作。

(图、文:党务办)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