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绘画系副教授丁荭作品入选“学院——全国青年教师中国画学术邀请展暨中国画教学与创作论坛”
2023.03.17

2023年3月14日上午,“学院——全国青年教师中国画学术邀请展暨中国画教学与创作论坛”在西南大学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全国64所艺术院校的109位青年教师中国画作品以及35位特邀艺术家作品,较为集中的以创作呈现全国艺术院校青年教师近年来在教学与实践的思考和学术成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教授丁荭作品入选“学院——全国青年教师中国画学术邀请展暨中国画教学与创作论坛”。

丁荭《闻香》绢本

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名誉主任、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美术院校的参展教师和新闻媒体界代表等嘉宾共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及论坛。

论坛期间,嘉宾学者们聚焦“新时代中国画的教学与创作”的主题,围绕“艺术教育培养模式”“中国画创作教学体系构建”“中国画专业课程思政”“中国画创作题材与技法”等核心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深刻领会和思考了在艺术创作与教学层面推陈出新的时代审美和价值意蕴。

说明: 图片

此次全国青年教师中国画学术邀请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与西南大学共同主办,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承办,旨在探索与高校中国画教学相关的创作构思、学术创新与时代审美。本次展览通过展示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作品,加深了高校师生对中国画美学原理和创作内涵的理解,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创作能力,促进了多维度的学术研究和探索。对于培养新一代中国画学者有着重大意义。展览将持续至4月3日。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图:绘画系副教授丁荭提供本人参展作品

部分图文来源:西南大学美术学院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