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宜兴市政府与江苏省校友会相关代表到访共议社会美育工作站建设事宜
2023.03.20

2023年3月16日下午,宜兴市政府与江苏省校友会相关代表到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就社会美育工作站建设进行研讨交流。宜兴市副市长、教育局局长张达志,环科园党工委委员、高塍镇党委书记史旭辉等一行,与江苏清华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鲍永安、江苏清华校友会驻会副会长葛忠进、江苏清华校友会副秘书长夏兰等一行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党委副书记李鹤,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程正雨,美术学院院办主任刘娟凤共同商议社会美育工作站建设事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美术学院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

会上,张达志副市长表示本次到访的主要任务就是推动社会美育工作站建设进程,争取在今年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之后美育工作站建立奠定基础。

张达志副市长讲话

鲍永安会长提到,江苏校友会今年一个重要工作是配合清华大学纪念蒋南翔校长诞辰110周年的活动,同时指出,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清华大学考察时第一站就到了美术学院,是对美术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应当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发扬蒋南翔教育思想,共同推进清华大学社会美育工作站的建设。

鲍永安会长讲话

史旭辉书记表示,社会美育工作站建在蒋南翔小学有特殊意义,小学旧址新建园区将包含纪念馆、社会美育工作站以及公共文体空间,面向社会开放。努力做好社会美育工作站建设,为城市形象增色。

史旭辉书记讲话

随后,沈扬副镇长介绍了社会美育工作站的概念方案,对工作站预计的占地面积、财政预算、用地考察、现有建筑资源评估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工作站初步的布局研究、建筑风格。

沈扬副镇长展示方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指出,在学校层面和社会方共同建设美育工作站是第一次。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社会美育实践,同时带动学校与兄弟院校共同参与其中。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讲话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表示,美育工作站对于美术学院来说也是首次实践,因此院十分重视,校地双方要把工作站的工作做得充分、长久、可持续,同时和社会大众要有紧密的互动关系,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优秀教育成果传播出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讲话

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程正雨提到“无体育,不清华;有美育,更清华”是清华大学多年的光荣传统,校团委会将大力支持美育工作站的建设。该工作站策划中要更加强调社会美育,突出其辐射性,谋划长期运营,提高协议完整度。运营过程中要完善并借鉴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校友站长+地方站长+校方站长”的“三站长模式”。

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程正雨讲话

会议最后,美院党委书记覃川总结时谈到,美育全方位推进是美术学院目前的工作抓手,美育工作站的建立是纪念蒋南翔校长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清华大学“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整合好前期讨论意见,进一步推进项目进程。工作站建成后美育实践工作的开展非常关键,相关的负责部门对美育实践体系要做好规划研究。同时,希望更多学生能够组成多方面、跨院系、跨院校的实践支队,参与到美育工作站的工作中,不断受教育、长才智、做贡献。未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宜兴市还有更多可以合作的领域和空间。

图、文:美院团委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