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鲁晓波艺术工作室落户雄安新区,助推城市文化高质量发展
2023.04.14

2023年4月1日,在雄安新区成立6周年之际,应新区邀请和支持,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晓波艺术工作室落户雄安新区。当天,容东管委会与鲁晓波艺术工作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容东片区雄才大厦举办。容东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崔建军与鲁晓波教授分别代表容东管委会与鲁晓波艺术工作室进行签约,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与鲁晓波共同为工作室揭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琼出席。  

签约暨揭牌仪式现场

容东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崔建军(左)与鲁晓波教授(右)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右)、鲁晓波教授(左)

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鲁晓波艺术工作室的成立,为容东片区乃至雄安新区文化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树立了艺术文化新标杆。该艺术工作室落地新区,正是推动新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雄安文化工作的发展离不开文化人才的积极贡献,希望更多的文艺工作者走进雄安,发现雄安的美,通过更多精美的艺术作品来展现这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新城。同时,新区也将继续深化与鲁晓波教授团队的合作,研究落实各项人才、产业优惠政策,提供积极的服务,为艺术工作室提供最好的创作条件、展示空间。利用好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这一平台,带动引入一批文化名家,争取将成果转换为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红利,切实增强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鲁晓波艺术工作室揭牌仪式

(左三:鲁晓波 右二:吴琼)

鲁晓波表示,应邀来到雄安新区举办“瑞鹤知时”鲁晓波师生书画作品展感到十分高兴。六年时间里,在无数新区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今日的雄安已“显雏形、出形象”,一座生机勃勃的绿色之城、智慧之城、创新之城拔地而起。此次书画展,主要以“丹顶鹤”为主要表现题材,希望通过绘画、书法体现一种精神和境界,表达对新区人民的祝福。同时,与雄安艺术同行进行交流学习,丰富雄安居民文化生活。接下来,希望与新区在文化人才、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等多个方面进行有机结合,探索一条适合新区发展的文化道路,创作出更多与雄安结合的精品力作,助力新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为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作出文化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嘉宾现场观摩了“瑞鹤知时——鲁晓波师生书画作品展”。书画展主要以水墨、工笔、书法作品为主,鲁晓波教授作品以丹顶鹤为主要题材。

鲁晓波   《山河颂》

鲁晓波   《吟风》

鲁晓波   《鹤兔善洁之缘》

《花开见佛》    艺术史论系  徐飞

《吴昌硕诗稿》   艺术史论系  徐飞

图、文:美术学院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