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副院长杨冬江受聘担任全国乡村建设高校联盟乡村艺术建设专委会主任
2023.05.31

2023年5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乡村建设研究院暨全国乡村建设高校联盟专委会成立仪式在主楼接待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开发指导司司长、一级巡视员聂新鹏、副司长詹玲,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陈国义,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乡村建设研究院管委会主任、全国乡村建设高校联盟理事长过勇,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地方政府代表、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清华大学乡村建设研究院是清华大学依托已有学术积累和基础,突破乡村规划建设统筹、乡村能源结构转型等乡村建设领域重大关键问题,提升我国乡村建设标准体系与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研究院是由国家乡村振兴局委托,依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成立的校级科研机构。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环境学院、美术学院、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为共建单位。研究院实行管委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实行管委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院长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担任,副院长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弘担任。

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右一)受聘担任

联盟“乡村艺术建设专委会”主任

在全国乡村建设高校联盟“乡村规划实践专委会”与“乡村艺术建设专委会”成立仪式上,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受聘担任联盟“乡村艺术建设专委会”主任。成立后的联盟“乡村艺术建设专委会”,将联合全国艺术院校及相关教育单位、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科研机构等开展艺术领域相关工作,探索艺术赋能乡村建设的具体路径。为推动艺术乡村建设事业的跨学科良性互动、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促进、城市与乡村的统筹发展提供动力,为建构中国乡村美学教育体系、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力量。“乡村艺术建设专委会”将充分发挥高等艺术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功能,围绕我国乡村地区艺术教育体系建设、艺术审美能力提升、艺术赋能乡村发展、乡村美学理论建构、乡村建设咨询智库、美丽乡村案例推广等重要方向展开工作,为激发乡村创造活力和内生动力、全面发掘乡村美学价值提供有力支持,对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美术学院)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