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清华美院学子在2023全国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06.02

2023年5月,由全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与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的全国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的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上举行现场复评评审。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子斩获佳绩,共荣获1个金奖、2个银奖,1个铜奖。其中,展招举、庞玉婷、苏昭其、莫思童设计的币章作品《纪念蒋南翔诞辰110周年》荣获金奖,马文远壁毯文创作品《虫迹》、王冰设计的玻璃文创作品《亲密关系》荣获银奖,单子芬的纤维文创作品《怀抱》获得铜奖。作品呈现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学优势与特色,作品以多种传统手工艺构建主题IP与独特创意理念,呈现了工艺美术作品服务社会与生活的新动能。

展览共收到全国投稿1600余件,517件作品参加复评,评选出获奖作品60件。涵盖了多种工艺手段设计的文创作品,作品来自全国各大专院校、全国工艺美术产区与文创设计团体及工作室。

展招举、庞玉婷、苏昭其、莫思童 币章作品  《马克思主义教育家蒋南翔同志主题纪念章

马文远  壁毯文创作品 《虫迹》 荣获银奖

单子芬  纤维文创作品  怀抱》 荣获铜奖

王冰  玻璃文创作品《亲密关系》 荣获铜奖

现场

(图、文:学生工作组组长 马文甲提供)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