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美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05

2023年6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美院党委书记覃川主持,院长马赛、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各系主任、书记等20余人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新闻联播,覃川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强调要通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巡视整改等中心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

马赛表示,通过学习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进一步领会到国家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的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学院应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认真落实“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把准学院定位,清楚自身优势,建立学术共同体,形成同力与共识,在攻坚克难中把握机遇,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更好发展。

副院长杨冬江从加强国际化教育和发挥优势学科两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要提高美院国际化课程质量,充分发挥米兰艺术设计学院的优势,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在保持学院设计学科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交叉学科建设,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创新人才培养。


(图、文:党务办)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