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拓岗访企|2023美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邀请中国美术馆文创开发部开展文创合作与人才工作交流
2023.06.05

2023年5月31日下午,中国美术馆文创开发部庞桂馨主任一行到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观看了研究生毕业设计展览并对针对部分艺术作品的文创开发与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美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邀请视觉传达系副主任原博教授,陶瓷艺术设计系副教授杨帆、吴昊宇,绘画系付斌副教授及部分辅导员与研工助理代表同中国美术馆文创开发部一行进行了交流。

庞桂馨主任与高洋副主任分别介绍了中国美术馆文创开发的优势与特点,以及在运营与授权方的合作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原博教授结合自己为中央电视台设计文创礼品的相关经验进行了交流,杨帆副教授也针对陶瓷艺术设计系学生的文创与故宫等单位合作的情况作了介绍。吴昊宇副教授与付斌副教授就自己作品的创作设计与参展与中国美术馆同仁进行了交流。美院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马文甲副教授针对如何能够以学生社会实践的方式与中国美术馆的资源链接构筑文创创意设计平台展开设想,并表达了希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在就职、就业、合作等人才工作方面与中国美术馆方进行了交流。

会后,双方参观了清华大学文创唯一授权品牌《清华印象》文创产品销售部。清华美院校友、校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大鹏接待时介绍了清华印象文创的运营与设计生产模式,阐释了清华大学文创的独特意义与相关产品的决策程序与规范。孙大鹏还介绍了他在美术学院求学时的收获,他说美术学院师生与校友资源是构筑清华印象文创设计创意与品质的核心力量。他表示,未来文创研发方面与中国美术馆要加强学习、交流与资源方面交流合作,继续支持美术学院文创设计人才的培养与针对性作品。


(图、文:学生工作组组长 马文甲提供)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