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

组织建设 |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专场观看国家大剧院民族歌剧《山海情》
2024.04.03

3月30日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组织 “山海弦歌颂丰碑,共赴时代新征程”主题教育观演专场活动——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校园版,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成功演出。《山海情》的故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用动人的歌谣唱响中国百姓生生不息的奋斗史诗。

此次观演是学院对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开展的一次主题教育专场活动,约400名师生在感受民族歌剧魅力的同时,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师生党员观后感

3879C

党办主任,机关一党支部党员 何静: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艺术展现了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级基层干部、科技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相信有党的扶贫政策,有牢记初心心系人民的基层一线干部,有勤劳肯干的广大农民,乡村振兴一定会取得更大成果,农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越来越有幸福感。

机关一党支部党员 韦定云:通过舞台剧形式直面观看《山海情》,我认识到我们需要用这种精神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只要我们拥有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和团结的精神,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实现梦想。

机关一党支部党员 杜盈:通过演员们精彩、生动的表演,让我体会到脱贫工作的不易,脱贫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也离不开大批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支持。扶贫干部始终心系百姓、牢记初心使命、“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切实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汇聚成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呈现出中国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绘画系党支部党员 董令时:观看《山海情》歌剧,让我触动很大,刻画了乡村振兴中的农民的故事,整体剧本、舞美、演员的表演,都让我直观感受到可歌可泣的老百姓故事,展现了中国社会的变迁,让我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党员、博士后 孟超:《山海情》以独特的艺术魅力,展现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之间的深厚情感,这部作品不仅是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党员、博士后 黄轶:民族歌剧《山海情》旋律优美的主题曲令人耳目一新,既有鲜明的民族特色,也彰显了宏大的主题,让人品味到了“崇高”和“优美”同时存在的艺术特色。通过观看,我深刻认识到文艺创作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期待更精彩的文艺作品。

美博23第一党支部书记 张子豪:通过观看学院组织的歌剧《山海情》,我切身感受历史中鲜活人物的经历与命运轨迹,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战略政策与方针制定的意义,搬迁、教育、扶贫等一系列工作都能让我感受到党对人民的真情与深情,作为基层党员的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坚决支持并执行党和国家每一项决定。

美博23第一党支部党员 丁凡倬:歌剧《山海情》揭示了许多现实矛盾,又戳中了当今西部地区人民的痛点,故事情节深入人心,人物性格细腻、鲜活,主人公们从当初因为“穷”向命运妥协,到自强不息拔掉“穷”根,彰显了国家政策战略的重要性与正确性。

美博22党支部书记 吴姗玮:《山海情》每一个角色有血有肉,他们的喜怒哀乐,牵动人心,尤其是那些为了脱贫致富,不畏辛劳的人们,他们的付出和坚持,让人感动不已。剧情紧凑,节奏明快,扣人心弦,让人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脱贫致富的壮丽史诗。

美博22党支部党员 薛洁:浓浓的西北风格、句句押韵的歌词、美妙透亮的演唱,将涌泉村几经波折的十余载脱贫变迁经历生活化地展现在眼前。从涌泉村到闽宁镇,福建对宁夏的援助情谊更让人动容。“上山全凭心气儿高”,一代人接一代人的努力将“沙滩”发展成“塞上江南”。感谢国家大剧院的各位演员来到清华校园,为我们提供如此优秀的歌剧演出!

美1党支部党员 刘昕昀:很高兴在周六晚上观看美院党委主题教育专场歌剧《山海情》,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歌剧的形式展现在舞台上,基层工作的不易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优秀艺术家的表演唱响在每一位观众的心里。反映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性成果和伟大成就的同时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观感,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

美1党支部党员 高新媛:《山海情》是一部令人难以忘怀的艺术作品,那些为了家乡发展而默默付出的村民们的坚韧和毅力让我感受到了人类精神的力量。通过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我看到了一个时代的变迁和一个地区的发展,这种历史感和时代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这部作品的价值不仅在于它的艺术表现力,更在于它所传递的精神内涵。

信息系研一学生、积极分子 邱诗涵:《山海情》是我看的第一部民族歌剧,透过表演和歌声,看到了乡村扶贫振兴的不易。作为福建人,内心深受触动,这是一段我不曾了解过的历史,却又是一段如此鲜活又熠熠生辉的历史,也让我对扶贫攻坚开始有了非常具像化的感受。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