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   /   正文

分享

【美育】清华美院院长鲁晓波株洲上“美课”
2021.04.28

“如何提高艺术鉴赏能力?”“在提高艺术修养的同时,拓展艺术视野,当然,情怀更重要……”2021年4月27日上午,株洲市二中附小报告厅,一堂别开生面的“美课”进入提问环节,师生热烈互动。讲台上的老师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学生是来自株洲中小学的老师、学生。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旁听并主持。

鲁晓波此行来株是受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文体广新局所邀。在1个多小时的交流中,他以“艺术设计:为时代,为人民”为题,分两部分和师生们分享了美术教育、艺术设计心得。前半部分,鲁晓波介绍了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的情况。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术成果要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指示,为美术教育指明了方向。后半部分,鲁晓波介绍了清华美院的发展史,分享了清华美院在教育教学、服务国家形象和民生的实践案例。兴之所至,鲁晓波与台下观众热烈互动,回答提问。

鲁晓波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株洲市二中附小。他认为,株洲是一个有文化积淀的城市,希望有机会为株洲城市形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鲁晓波教授提供

摘编自:新湖南客户端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