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   /   正文

分享

工业系党支部、校宣传部和文化办联合党支部、校史馆党支部、艺术博物馆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支部活动
2021.04.29

2021年4月27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举行了一次与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和文化办联合党支部、清华大学校史馆党支部和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党支部的联合党支部活动,共计75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参加。

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右:美院党委书记马赛

美院党委书记马赛为联合支部成员讲解

这次联合活动参观展览过程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的详细情况,他谈到习总书记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历史以及成就表示肯定,特别传达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他对美育提出的更高期望。参观展览之后,四个党支部在美术学院B405教室召开现场座谈会。

座谈会上,美院党委书记马赛首先针对习总书记的最高指示汇报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他重点强调了设计与美育的关系,并深刻解读了习总书记对德智体美劳全面人才培养要求的认识。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覃川在座谈中指出,作为高校就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艺术、美术、科学、技术等方面要全面发展,艺术与科学要融合式培养。今后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触动很多,今后要作为长期、延续的学习内容。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学习、面向未来,培养为服务国家服务的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范寅良也针对参与的清华大学110年校庆校史馆升级改造、科技创新展、主楼科技创新展以及清华大学110年校庆晚会等设计项目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表示全体清华美院教师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为国家形象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宣传部文化办联合党支部张再兴老师在发言中谈到,清华大学在建设中要强调设计与科学的融合,发扬“立德树人”的思想,要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观看了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非常认同美术学院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即做国家形象的塑造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艺科融合的引领者、创新人才的培养者。

左起: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原副校长、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明旨。

原副校长、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明旨指出,在重视艺术与科学的融合的同时,应强调运用新技术为人民服务。并针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参与的国家形象重大项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还指出清华大学应该建立更高的、更综合的领导集体,来应对和响应国家的重点项目建设。

柳冠中教授在会议上指出,美院不但要进行美育和设计的教育,更应该提出自己的价值观和具有中国特色的设计观念。

座谈会上,校史馆党支部、艺术博物馆年轻教师们也积极发言,分享他们对习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和认识。他们谈到,总书记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对青年给予的厚望将激励着他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加强道德修养、勇于创新、爱岗敬业、将最终的目标放在服务于国家建设上。

(图、文:工业设计系党支部)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