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   /   正文

分享

中国馆获米兰世博会“世博展馆遗产大奖”循环利用杰出奖一等奖
2015.11.02

中国馆获米兰世博会“世博展馆遗产大奖”循环利用杰出奖一等奖

2015年10月30日,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获得由意大利著名出版集团Classeditor组织评选的2015年米兰世博会“世博展馆遗产大奖”循环利用杰出奖一等奖。

中国馆主体结构主要用自然环保的竹、木材料建成,展馆充分使用自然照明和通风,最大限度降低能耗。负责此次“世博遗产大奖”的独立第三方评审团由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前米兰市长莫拉蒂、国际食品政策研究院总干事方升根、2007年诺贝尔经济奖得主马斯金、马尼拉大主教安东尼奥和世界农艺协会主席阿尔瓦雷斯等世界知名人士组成,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和公立性。在参评的140多个展馆中,中国馆凭借“可循环”的环保建筑设计和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展示理念获得评委会高度评价,并最终获得“循环利用杰出奖”一等奖。(图文来源: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微信公众号)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夜景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内景

(图、文:项目组)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