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交流   /   正文

分享

【媒体美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教授到访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座谈
2022.04.15

2022年4月13日下午,教育部高层次青年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际设计联合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教授到访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艺术与科学图书分社社长华长印、编辑刘美汝代表出版社热情接待。赵超教授专程到访中纺社,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推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以及成果转化与华长印等进行深入座谈。

座谈之初,分社社长华长印向赵超教授就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近年来获得的国家重点项目、服务学者和高校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并陪同赵超教授参观了出版社。

图丨赵超与华长印合影

参观结束,赵超教授受邀做客中纺社《专家访谈》节目。艺术与科学图书分社编辑刘美汝以“新时代智能设计赋能社会服务”为主题对赵超教授进行了专访。

图丨赵超教授录制《专家访谈》

在座谈中,赵超教授表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建院宗旨是面向人民的衣食住行全方位需求,进行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和创新实践探索,将美学与功能、艺术与技术、人文体验与科技创新有机结合,创造出新产品、新环境、新服务、新系统,增进民生福祉。这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进行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总方向,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的指导精神“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深刻阐述了艺术与科学在构建人类文明进程中协同创新的共性逻辑”。

赵超教授还表示,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的艺术类教材和著作深受高校师生欢迎,尤其在新时期,中纺社教材建设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教材指导政策,将思政内容融入专业教材,将数媒体融入纸质教材,呈现出教材建设的前瞻性和高品质。

在学术著作建设交流中,华长印向赵超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国家重点图书、国家出版基金等项目的报批和转化进行了分析。

在座谈中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双方表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应继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来源: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网站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