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交流   /   正文

分享

全国社科工作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清华美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等开展冬奥主题联学共建活动
2022.03.01

2022年2月25日,为感悟冬奥风采,了解冬奥里的清华故事,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社科工作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清华大学文科处党支部、美术学院硕士21学生党支部就冬奥主题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会议由文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永恒主持。

杨永恒介绍了清华文科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分享了我校师生在服务科技冬奥、政策咨询、景观设计、志愿服务等冬奥相关工作中贡献的清华力量。全国社科工作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项目规划处副处长孙彦忠介绍了青年理论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围绕深入高校调研学习、服务中心工作开展等进行具体交流。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介绍了美院师生参与国家重大活动设计、服务社会发展等代表性工作,并重点分享了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火炬台设计的幕后故事。他表示,清华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来校考察时“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嘱托,围绕“简约、精彩、安全”的办奥理念,将艺术与科学创新结合,圆满完成了冬奥任务。

由校团委推荐的两位学生志愿者代表,应邀围绕参与志愿活动、服务北京冬奥会这一国际盛事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做了在线交流分享。人文学院外文系2019级本科生张渊沫介绍了作为开幕式标兵志愿者参训参演的经历和收获,环境学院2020级直博生刘迪波分享了作为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志愿者,促进中外交流并与外宾结下深厚友谊的动人故事。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柳冠中在交流中表示,清华师生服务冬奥、展现风采的经历令人印象深刻,既彰显了文化自信,又体现了使命担当。

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范寅良,文科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段江飞,民建会员、文科处副处长刘晗,校史馆副馆长金富军等,陪同全国社科工作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及美术学院部分展览。

全国社科工作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美术学院硕士21学生党支部、文科处党支部党员及民进会员、副处长(挂职)崔笑声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图:工业设计系党支部

文:工业设计系党支部

文科处党支部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