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展览与活动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举办 “开世览文名师讲堂”第十四期:《趣谈陶瓷艺术》
2019.01.02

海报

2018年12月14日19:00-20:30,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举办的 “开世览文名师讲堂”第十四期:《趣谈陶瓷艺术》。这是由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和Springer Nature集团联合主办的免费直播讲座。特邀主讲嘉宾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中国陶瓷科学与艺术杂志编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正安教授作为主讲人,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副馆长魏成光担任主持人。

李正安老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赫德(左)博士参与到与听众的交流环节

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副馆长魏成光

担任主持人

本次讲座采用网络在线课堂形式开展,讲座共吸引了372名在线观众收看。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和艺术探索的积累,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听众全面介绍陶瓷艺术,讲解了陶瓷的工艺与细节、传统陶瓷璀璨的艺术魅力、生活陶瓷及陶瓷品牌的生产设计等,这些都已经渗透于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陶瓷既承载着人类对美好生活的诉求,也反映出制陶施技者的努力、意趣和智慧。李老师生动的讲解仿佛带领听众走入了五彩斑斓的陶瓷世界,通过讲座使得观众深入理解陶瓷艺术蕴含的浓厚的人文、艺术和科技内容,了解了陶瓷艺术作为人类历史文化最为悠长久远的典范所具备的审美意趣及长时期、大空间、厚积淀、普适性和独特处之优势。

李正安老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赫德(左)博士参与到与听众的交流环节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特别邀请了李正安老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赫德博士参与到与听众的交流环节,直播间讨论氛围热烈,大家提出了与讲座主题相关的一系列问题,李正安教授与王博士都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在网上获得了一致好评,大家都十分期待开世讲堂的下一次讲座。主持人魏成光副研究员对李正安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也感谢了 CASHL和Springer Nature对讲座的大力支持,感谢清华大学图书馆参与本次讲座筹备的各位同事,同时也向热情的观众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大家持续关注CASHL名师讲堂的后续系列活动,并充分挖掘使用CASHL和Springer Nature资源,为学术研究助力。(图、文: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