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展览与活动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2017级科普硕士《项目实践I》课程作业展
2019.01.02

2018年12月27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7级科普创意与设计艺术硕士《项目实践I》课程作业展在美院A区大厅开展,展览汇集了该班30名同学的课程作业。

2017级科普创意与设计艺术硕士为项目制培养模式,来自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和信息艺术设计系的24位导师组成四个导师组联合培养。在张雷、张月、付志勇、陈磊四位导师组组长的带领下,经过开题与结题汇报,完成了“青龙桥火车站展厅设计” “花样滑冰编舞科普” “科普在包装设计中的应用探索—以雪屋芝士包装设计为例” “趣味科普灯具设计LEVER-UP”等30项实践课题。本学期课程作业以项目的形式出现既是亮点,也是人才培养模式的体现。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四个方面,即科普展览策划与设计、科普产品设计、科普视觉传达设计、科普信息与交互设计,其核心是从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意、设计和实践能力。

课题均紧跟时代前沿,关注日常生活,利用多种科普手段传播科学理念和科学常识,对同学们来说,在锻炼实践技能的同时,也提高了团队协作和独立完成项目的能力。在培养环节方面,采取创新的教育体制和交叉学科的培养模式,强调文理交叉、艺术与技术结合,在清华大学的综合学科平台上培养具有艺术、技术、传媒等复合型知识结构的实践型高级人才。教学与实践中注重设计思维、策划管理、综合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也与知名企业紧密合作,以项目驱动的方式开展相关的课程教学和课题实践活动。

清华美院一直注重课程的学习和总结,课程作业展是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学生专业素养的展现。通过展览,我们看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创意设计和辛勤努力,同时又能够感受到他们艺术创作的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这也成为本学期期末美术学院的科普创意与设计“盛宴”,展览将持续到1月4日,欢迎校内外师生莅临观展。(文、图:教务办公室)

2017级科普创意与设计艺术硕士《项目实践I》课程作业展作品选登

张新悦     导师:张月

张新悦     导师:张月

刘方青      导师:张雷

焦靖      导师:陈磊

焦靖     导师:陈磊

周立佳    导师:原博

周立佳    导师:原博

(图、文:教务办)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