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展览与活动   /   正文

分享

清华美院视觉传达系王红卫师生团队作品参展“2018 本来·中国当代视觉艺术提名展”
2019.01.03

美院视觉传达系王红卫师生团队作品参展“2018 本来·中国当代视觉艺术提名展”

2018年12月18日,“2018 本来·中国当代视觉艺术提名展”在深圳画院拉开序幕。本届提名展是自2014年开始举办的“善意设计场”系列展览之一,2014 年“空无”邀請展、2015年 “墨界”邀请展、2016 年“开物”邀请展、2017 年“天生·中国当代视觉艺术邀请展”到 2018“本来·中国当代视觉艺术提名展”,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屆,在中国设计界及当代艺术领域都获得了业內外人士的普遍关注与赞赏。

清华美院视觉传达系副教授王红卫作为展览学术委员会提名导师,带领视觉传达设计系的三名研究生(毕业生冯畇茜,在读研究生刘明惠、张佳)经过多次反复沟通与推敲,以本届展览主题“本来”为主题,共同创作并完成了名为“有無”的装置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

作品 《有無》 (局部)

作品 《有無》

作品《有無》的第一个部分是由一本160页,长约22米的经折装,借经文《楞伽经》的内容,从义入形,用莫比乌斯环无限循环的结构并结合现代材料镜面纸,以书籍为载体去阐述“本来”中的因果关系。作品另一个部分为薄纱上一气呵成的书法“有無”二字,两个部分相互呼应,整体营造出黑白、虚实、空灵的视听交互体验场。作品所营造的东方语境,试图引导观者面对作品时内心所产生的对于生命价值的思考,是具有当代性的一次传统与现代在观念上与学术上的碰撞。(图、文:视觉传达设计系)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