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展览与活动   /   正文

分享

清华美院雕塑系2016级本科生朱璞乾作品《枯》荣获2018年北京市教育系统控烟主题创意大赛创意设计类一等奖
2019.01.23

2019年1月22日下午,“共建无烟校园 共享健康北京”——2018年北京市教育系统控烟主题创意大赛举办颁奖典礼。清华美院雕塑系2016级本科生朱璞乾作品《枯》荣获创意设计类一等奖。

朱璞乾作品《枯》的创作思路延续二年级的一件作品:《躯》,相同的 材料,相同的构造方式,意在表达生命的脆弱,时间的流逝。作品《躯》以一位瘦弱的老人为对象,采用枯树皮进行构造,从材料的肌理和质感,构成生命的脆弱。在此次创意大赛,作品《枯》采用相同的材料,在构造生命的同时也体现出外界对其伤害。

朱璞乾,清华美院雕塑系2016级本科在读。2018年他参与的团队作品《忘返》获得哈尔滨国际大学生冰雕雪雕全媒体大赛一等奖。

为贯彻落实《“健康北京 2030”规划纲要》、《北京市控烟条例》,积极推进无烟校园环境建设,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开展“共建无烟校园 共享健康北京”主题创意大赛。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承办。(文:视觉传达设计系)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