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展览与活动   /   正文

分享

清华美院刘巨德、李象群、顾黎明三位教授荣获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艺术家称号
2019.01.23

2019年1月,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艺术家榜单揭晓!清华美院刘巨德、李象群、顾黎明三位教授荣获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艺术家称号。

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及艺术机构评审评选活动由《中国美术报》组织主办。《中国美术报》是由文化部主管、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国家级美术专业报纸,以建设中国美术的精神家园、建立中外美术的互动平台为目标,以“弘扬中国美术精神,彰显中国美术气派,建立中国美术标准,创新中国美术风格”为宗旨。从2018年开始,《中国美术报》将启动年度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和艺术机构的评选活动,旨在推出表达中国当代美术价值立场,体现中国当代美术气派的年度艺术家和机构。

为确保本次评选的权威性、公正性、科学性,《中国美术报》组织成立了具有理论权威和业界影响力的专家评委会。此次评委会由《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晓凌,《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尚辉,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美术观察》主编牛克诚,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研究处处长冯令刚,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天民,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独立策展人、艺术评论家杨卫,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朱其,《中国美术报》编委、中国雕塑学会副秘书长钱晓鸣共同组成。《中国美术报》副总编辑陈明主持了此次评审会。

经过评委们严格有序的评选,最终有11位艺术家、5家艺术机构以及1家国外艺术机构成功入选。

刘巨德

纸本水墨设色 141cm×362cm 2011年

香满堂 纸本水墨设色 2018年

刘巨德,清华大学资深文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巨德,1946年出生,蒙古族。1970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73年任云南美术出版社美术编辑,1978年考取庞薰琹教授研究生,研学中国传统装饰艺术与西方现代艺术之比较,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学位委员会主席。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协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出版专著《图形想象》《面对形象》,出版画册《刘巨德素描集》《刘巨德中国画作品集》《刘巨德油画作品集》《刘巨德写生作品集》等。

李象群

《贤·彼岸》

《仁·彼岸》

李象群,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鲁迅美术学院院长。兼职:清华大学深圳分院顾问专家( 2006年至今);上海徐悲鸿美术学院教授;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央统战部信息联络员;北京市广电局行风监督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家学会常务理事;英国皇家雕塑协会会员;798艺术区艺术委员会委员(2005年至今);北京市奥林匹克博物馆艺术委员会主任;0工场艺术中心艺术总监。

顾黎明

《门神》系列

《门神》系列

顾黎明,现为美术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油画学会理事。顾黎明是中国当代油画民族化的杰出代表人物,他的作品风格独特、造型融古出新,被学术及收藏界广为关注。他的油画、水彩是将中国传统艺术的造型、色彩和线条融入到西方油画的创作中,并通过造型的解构和错位进行现代化重新组合,创造出独具当代东方特色的当代艺术风格。

(转载自:中国美术报网)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