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展览与活动   /   正文

分享

迎新书展 | 黄国强教授艺术著作展
2022.08.25

2022年8月21日至25日,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特别推出黄国强教授艺术著作展,向读者介绍黄国强先生不同时期的代表艺术著作。展览通过展示黄国强先生著作实物、电子屏播放黄国强先生历史照片、代表作以及珍贵资料展现黄国强先生的艺术人生。

同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黄国强艺术成就回顾展开展。此次展览展出作品皆为黄国强教授毕生力作,涵盖彩墨人物、彩墨山水、焦墨人物、焦墨山水以及敦煌、油画系列。

展览得到黄国强先生之女黄燕鸿女士的大力支持,特别向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新捐赠了黄国强先生著作6种9册,特别是早期编著的《中国传统装饰画(上下)》教材版,补充和丰富了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馆收藏。

黄国强(1932-2021):又名黄炎,广东花都区岐山人,生于马来西亚。早年学习西洋画,从事油画创作。1954年回国深造,1961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成绩优秀留校任教。

曾任装潢美术系、书籍艺术系副主任、基础部主任,教授兼学院学术委员会与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教育学会理事。

黄国强先生从教五十多年,既是艺术家,又是教育家。黄国强先生擅长焦墨与彩墨,作品具备强烈的民族情怀与高度的艺术水准,其多幅艺术作品作为优秀艺术成果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黄国强先生一生编著有:《中国传统装饰艺术》、《黄国强画集》、《黄国强画集速写篇》、《黄国强画集焦墨画篇》、《黄国强画集彩墨人物篇》、《大爱无疆—黄国强作品集》、《神灵—黄国强速写集》等多部著作,艺术影响广泛。

提供:展览主办方

来源: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