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展览与活动   /   正文

分享

清华美院陈楠教授应中国日报邀请参与《元宇宙里的甲骨文》制作
2022.12.30

2022年12月11日,陈楠教授担任艺术指导、甲骨文顾问的《元宇宙里的甲骨文》正式发表。标志着甲骨文文化传播进入元宇宙的新时代!

该项目由中国日报领航工程出品,中国日报探“元”工作室、中国日报画时代工作室、中国日报新媒体中心、清华大学陈楠工作室、中国日报技术中心联合制作。清华大学陈楠教授受邀担任该项目艺术指导与甲骨文顾问,并提供相关甲骨文手绘字形、文字叙事创意与动画分镜等设计工作。两个月以来,大家通力合作,一起构建了元宇宙里甲骨文的神奇世界!

龟背兽骨之上镌刻着怎样的文明印记?一笔一划之间隐藏着何种汉字传承?

图片

图片

在甲骨文的故乡,中国日报首位数字员工——元曦带着大家穿越三千三百年探源中国汉字曾经的模样。

图片

一片甲骨惊天下,甲骨文是中国目前已知最早的成系统的文字形式,是世界四大古文字之一。

图片图片

自此,华夏典籍浩如烟海,书写着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千秋岁,绵延不绝,至今如曙。2017年10月,甲骨文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自源文字之一,汉字自甲骨文传承至今,与其他文字一起,推动着世界文明的进程。

图片

对甲骨文的研究与传承,促进着文明交流互鉴,也推动着中华文明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作为“中华文化探源者”,元曦将继续在元宇宙中带大家探索,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你还可以在这里找到元曦:

抖音:@CD元曦

B站:@CD元曦

视频号:@CD元曦

TikTok:@cdyuanxi

Instagram:@cdyuanxi

(图、文:陈楠工作室)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