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展览与活动   /   正文

分享

环境艺术设计系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
2023.02.28

2023年2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研讨教学体系搭建、课程设置、学科交叉、课题研究方向等内容,并与来访的清尚集团领导就环艺系与清尚集团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产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教学工作研讨环节,环艺系教师首先从教学培养目标、学科交叉、国际前沿课题研究方向等方面讨论交流,一致认为要开展研究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在未来“大设计”方向下的发展。会上,还对环艺系人才引进和教师梯队规划建设进行了讨论。

交流环节中,院长李怀生首先分享了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近年在建筑设计、国家级展陈设计与智慧场景创新领域的大量重要设计项目,并回顾了清尚集团与环艺系长期以来在教学、研究方面紧密合作的发展历史。同时,为进一步密切与环艺系在教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清尚集团提出可为包括环艺系教师在内的美院教师的科研及项目成果转化提供配套支持。

集体研讨中,清尚集团宿利群董事长就清华美院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的细节、环艺系与清尚集团未来研究课题合作和环艺系学生参与清尚项目实践等方面的相关细节进行了沟通。环艺系系主任宋立民教授主持交流,清华美院副院长杨冬江、环艺系副主任于历战及环艺系教师崔笑声、涂山、刘北光、刘铁军、汪建松、周浩明、聂影、黄艳、刘东雷、管沄嘉等分别从合作机制、平台建设、教学实践结合等方面积极进言献策。

副院长杨冬江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定位、数字时代的专业机遇、专业与行业结合、结合实践项目合作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等方面交流了双方合作的契机,提出保持密切合作联系和共同发展的期望。他在会上还提出,双方将进一步建立沟通平台,持续深化环艺系在专业教学、教师科研等方面与清尚集团实践项目的深度融合。 

(图、文:环境艺术设计系)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