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展览与活动   /   正文

分享

​视觉传达设计系多名学生的优秀作品入选“征途—全国高校插图基础教学展​”
2023.03.07

2023年2月25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多名学生的优秀作品入选“征途——全国高校插图基础教学展”。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插图设计》(指导教师:张歌明教授、周岳副教授)的教学目的是训练学生插图设计的能力,锻炼其造型、色彩和艺术表现力,并为今后的综合设计打下基础。推荐该课程20多名学生的优秀作业参展,参展学生为:田佳宁、王佳怡、王晓珂、曹润、曾千千、李明洁、李志颖、柴一曼、陈遐龄、陈晓、龚昕宜、韩欣雨、胡馨宇、李佳蓉、李玉冰、卢翰轩、牟懿宁、孙闻溪、王博旸、王逸枝、邹晗。

该展由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办、中国版画博物馆与宁波镇海区文联承办,在深圳市中国版画博物馆开幕。展览将展至3月16日。

本次展览全面地展示了国内各艺术高校的插图基础教学成果,参展院校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北京印刷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和湘南学院。展览作品多达700余件,以高校为单位,按课程分类,呈现出了全国各艺术高校插图基础教学的现状,展现了插图专业基础教学建设的优秀成果。

开幕式当天,全国高校插图基础研讨会同期举行。研讨会围绕插图基础的定义和重要性、教学的优势与困境、以及插图的社会性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实现了各高校之间的有效交流,为培养未来插图专业的优质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绘画系主任文中言教授和视觉传达设计系徐小鼎副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并在研讨会上介绍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相关课程的教学情况。



柴一曼  《真实的梦》

课程:《插图设计》

指导教师:张歌明教授、周岳副教授


牟懿宁 《新生活,新征程》

课程:《插图设计》

指导教师:张歌明教授、周岳副教授


展览现场

(图、文:视觉传达设计系 副教授 徐小鼎)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