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新闻   /   展览与活动   /   正文

分享

“山海元宇 艺科牵星”艺科融合创意展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开幕
2023.05.29

海报

2023年5月20日,由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北京央美城市公共艺术院协办,青岛市公共空间艺术促进中心、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青岛创作展示中心支持的“山海元宇 艺科牵星”艺科融合创意展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不仅是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筹备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也是山海艺术节的启动序章。展览围绕山川海洋,结合艺科融合的理念,从不同的角度来表达对世界的认知、对未来科技的畅想,共同构建起山海艺术的宇宙,旨在打造“山海共同体”的概念。

策展人、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汪建松为展览开幕致辞,他表示,清华青岛艺科院作为清华大学的派出研究院,致力于在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的道路上持续探索学术、科研成果跨学科、跨领域发展的可能性。在青岛市科技活动周举办之际,清华青岛艺科院同时开启了山海艺术节的序章,希望以本次“山海元宇 艺科牵星”艺科融合创意展为契机,为青岛市这座依山傍海的都市增添一抹艺术色彩,看向山海,燎及元宇;汇集艺科,探寻牵星!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务学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师丹青,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奥林匹克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纪念性公共艺术研究所所长宿志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研究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游艇及水上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清华青岛艺科院滨水环境创新实验室主任涂山,青岛地铁集团财务部副部长、青岛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洪,海创链公司CEO张弢,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汪建松,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刘卫东等嘉宾参加展览开幕仪式,观展嘉宾及观众对本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非常期待山海艺术节的后续活动。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20日。

作品欣赏

作者:马泉

作品:马记综合材料 7号

作者:马泉

作品:沙漠之子

作者:马泉

作品:微观与宏观

作者:王中

作品:太虚

作者:师丹青

作品:瓷生物

作者:师丹青

作品:平行进化的花园

作者:宿志鹏

作品:键盘江湖之门神

作者:宿志鹏

作品:同心塔

作者:张红娟

作品:墨韵

作者:黄仁余

作品:被释放的幻想

指导教师:马文甲

作者:薛征

作品:Z档案

作者:薛征

作品:天兔

作者:薛征

作品:星际堡垒

作者:薛征

作品:飞行载体

作者:刘国义

作品:Apocalyp-topia

作者:李震、张楠

作品:青岛港

作者:李震、邵旭光

作品:追

作者:之之

作品:之之星旅·太阳系 | 之之星旅·幻月


“山海元宇 艺科牵星”艺科融合创意展

策展团队

艺术顾问 | 鲁晓波 赵超 董书兵

策展人 | 汪建松

展览统筹 |刘卫东

展览执行 | 陈鑫 冯膑 付航 张雅正

展览设计 | 尹昕阳 崔雅雯 张家馨

视觉设计 | 舒晓萌 姜雅慧

主办单位 |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协办单位 |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

北京央美城市公共艺术院

支持单位 | 青岛市公共空间艺术促进中心

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青岛创作展示中心

图、文: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