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分享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秉承建设世界著名艺术设计学院的全球战略发展目标,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国际化办学、以及全球胜任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在近年的QS全球大学排名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全球艺术设计类院校中排名最高为第18位。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美术学院美术学、艺术理论和设计学均被评为A+学科。

截至到2020年底,学院共与67所国际院校或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并开展师生互换、联合培养、合作科研、合作学术会议及展览等项目。近五年来,累积接待外宾来访1700余人次;组织各类型国际会议30场;派出师生2200余人次前往世界4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各类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近百位师生获得各类国际奖项和荣誉。

学院目前运行着两个高水平的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清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开设于2011年9月,近年来,双学位项目已经从室内设计专业方向扩展到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产品设计、信息艺术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两校累计参与该项目的中外学生共98人,已毕业80人。全球设计创新研究生(GID)联合培养项目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合作共建,与2016年正式启动,迄今已派出54名研究生赴英国学习。学院每年还支持一批研究生赴海外长期访学,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近年来,学院的海外留学生人数也在逐年增加。

2016年,清华大学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创办清华大学益童全球创新中心,运用设计与科技创新打造新的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和工作方法,帮助儿童、妇女,特别是弱势群体获取信息、机会和选择,最终实现生存、发展和发挥潜能的权利。2017年,在中意两国元首见证下,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签署的建立中意设计创新基地的协议。2018年,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正式挂牌运行。作为清华大学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将展开研究生双学位人才培养、本部学生海外研修、高端人才培训等项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国际化发展也将进入一个新的时期。


具体工作:

学院与国外相关院校的交流工作

国外艺术院校有关信息收集工作

学院与国外院校协议管理工作

外事接待事务

外国专家的聘请、服务工作

国际会议及涉外展览工作

学院在职教职工、学生因公出国(境)事宜

教师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项目事宜

教师赴法国巴黎艺术城进修项目事宜


办公地点:

美术学院C301c

办公电话:

主任:62781769

主任助理(综合事务及国际交流):62798923

外国专家:62771085

因公出国(境):62798925

邮箱:adiceo@tsinghua.edu.cn

传真:65067964

2014年4月26日丹麦亨利克亲王到访

2016年10月12日,清华大学益童全球创新中心启动仪式

2016年11月1日,主题为“多重选择——面向未来的艺术设计教育”的国内外院校长圆桌会议

2017年2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校长费卢奇奥·内斯塔(Ferruccio Resta)教授一行参观美术学院

2017年11月13日,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启动仪式上中意两国校长及嘉宾

2018年4月17日,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挂牌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