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学生   /   学生实践   /   正文

分享

清华美院学子以篆刻作品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一周年
2022.04.18

2022年4月1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年校庆前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时逢此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本科、研究生多位同学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篆刻艺术作品的形式进行创作表现,深入体会、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深意与精神。

去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的第一站便到达美术学院,体现了对于美育工作与美术教育的高度重视与关切。在听取了鲁晓波院长对于美院发展与相关服务国家与社会的重点项目汇报后,习近平总书记给予了美术学院既往工作高度肯定,并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的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高度概括了美术和设计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也是当代美术学院培养人才的目标与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直激励并鼓舞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清华美院以此作为全院师生开展教学与美育工作的践行指导。

此次篆刻艺术活动是清华美院学生工作中美育与学生创作实践相结合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体验传统文化内涵,活化古文字的传播,将美育、劳育、思政教育三结合,由学生工作组统筹,学生艺术协会组织并开展的艺术创作活动。

学生们以钢刀刊石,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体现出学子们的真情实感与深刻的感悟。并以此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一周年的献礼。

以钢刀刊石,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作品

图:庞玉婷、何佳芮

文:李玥轩、何开炼

资料提供:马文甲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