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学生   /   学生实践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组织“北京冬奥”美术学院志愿者座谈会
2022.01.03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组织“北京冬奥”志愿者(美术学院)座谈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党委副书记李鹤、党委学生组组长郭林红、党委研工组组长岳嵩、党委学生组副组长马文甲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团委书记肖靖和志愿者学生代表等。本次会议由党委学生组组长郭林红主持。

在本次“北京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清华美院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共计49人,其中,赛事服务及开幕式相关工作志愿者43人,“二次方”志愿服务队伍6人。志愿服务工作即将正式启动,学院特别召开行前座谈会,慰问和激励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在“北京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清华美院人的风采。

马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学院参与“北京冬奥”的相关设计工作,分享了设计工作中的体会,并回顾了2019年国庆70周年专项设计工作和今年在庆祝建党百年重大设计工作当中美术学院师生的贡献。他特别强调,美术学院师生在学校历次重要专项工作当中都有积极参与的身影,并且也是人数参与体量最大的院系,体现了美术学院师生围绕服务国家的积极面貌,他号召本次“北京冬奥”志愿者们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做好冬奥志愿服务工作。

李鹤表扬了学院师生在历次重要专项工作中积极参与的精神,特别指出参与国家级重要活动对于个人的纪念意义,虽然工作过程中比较辛苦,但是在工作结束之后将带来难以忘记的美好回忆,号召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志愿工作,遇到困难随时与学院沟通,学院也将帮助大家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岳嵩分享了今年六月底在参加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志愿服务工作时的体会,并提到此次“北京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及国际性,号召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工作,为国家重要活动继续贡献清华美院人的一份力量。

马文甲提到了此次“北京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并谈到参与重要专项活动对于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实践价值,号召同学们遵守纪律,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在座谈会上,与会学生积极参与交流。美术学院冬奥志愿者支队长朱滢同学谈到目前志愿者开展的工作主要有志愿平台培训,还有冬奥精神、助残、礼仪工作坊等,介绍了部分志愿者开展的场馆踏勘等活动。志愿者来姗姗同学介绍了自己参与的志愿工作内容,提到了此次志愿工作中对外语对话能力的要求,并表示自己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技能。志愿者朱彦如同学介绍了自己前期参与的密集且紧张的训练活动,并表示自己很期待且有信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不断为重要专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座谈会的最后,郭林红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学院全体志愿者们积极奉献的精神,对志愿者们前期参与各项培训活动,开展党建思想引领活动、志愿者团队建设等内容表示肯定,并号召同学们认真做好“北京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遵守相关工作规定,进一步延续清华美院人积极参与重要专项活动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

在2022年即将到来之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和研工组专门为志愿者们准备了丰厚了“大礼包”赠送给参与志愿服务的全体同学,作为对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的鼓励和慰问。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师生的期待,积极投入“北京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为重要专项活动贡献力量。

座谈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图、文:学生工作组)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