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学生   /   学生实践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1.09.08

2021年9月6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美术学院A区多功能厅举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党委书记马赛,党委副书记吴琼,副院长方晓风、赵超,党委副书记李鹤,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苏丹,清华大学米兰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臧迎春,各系(室)主任和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出席。开学典礼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主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工艺美术系党支部书记王晓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对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就如何度过宝贵的研究生时光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厚植国家情怀,体现责任担当;二是努力扩大视野,打好扎实基础;三是锤炼吃苦精神,保持阳光心态。

2019级博士生王梦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清华美院是清华科学与艺术相融合的、极为活跃的前沿阵地,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在大学和学院的培养下展翅高飞。

2021级硕士生李嘉翔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李嘉翔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激励美院学子立心立志、担当作为,瞄准时代前沿,以极大的热情和专业的能力投身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

为祝贺2021级新生正式成为清华美院的一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郑重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并送上美好祝福和殷切期许。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为新生代表戴院徽,送祝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活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中承担了众多重大项目设计和创作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大会对参与设计和创作的学生进行了表彰。

2017级博士研究生董雪凌作为被表彰代表发言。董雪凌为自己能参与国家重大项目设计和创作深表荣幸,她表示,清华精神和学院文脉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美院学子当发扬优良学术传统、立足融合创新的艺术追求,彰显清华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大会最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致辞。他表示,关注国家和民生问题,传承红色艺术血脉,建设和讴歌伟大时代,是清华美院一直以来的传统,美院学子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独立思考的探索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争做国家形象的塑造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艺科融合的引领者!不负新时代、不负民族文化复兴的伟大使命!

开学典礼后,鲁晓波院长还为研究生新生作了学风道德与学术素养讲座。鲁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前沿问题思考三个方面展开,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历史传承、教育理念、学科建设、科研成果、重大项目、未来发展等,勉励学生大其心、虚其心、潜其心、定其心,坚守艺术本体价值,以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驱动创新,不断创造更多经济和社会价值。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致辞

(图、文:研工组)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