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学生   /   学生实践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21.09.08

图片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现场

2021年9月3日14:00,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美术学院A区多功能厅举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党委书记马赛,党委副书记吴琼,副院长杨冬江、副院长赵超,党委副书记李鹤,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臧迎春,学院各系(室)领导,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265位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主持。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系胡馨宇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胡馨宇同学热情欢迎美院新生的到来,祝贺大家历经艰辛努力之后终于圆梦清华。她说大学是生活的新起点,是完善自我的好时机,也是考验心智的过程。她建议大家充分利用清华的优质资源,开阔自己的视野,时刻保持对艺术与生活的热忱,尚美而博学;发扬行胜于言的校风,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调整自己的心态,磨砺坚韧品格,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

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新生班主任范寅良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美院全体教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说,教学相长,未来希望与大家一起并肩努力,度过充实且充满活力与挑战的四年时光。设计与美的塑造背后总是充满艰辛与等待、焦虑与枯燥,范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德”与“定”这两个字作为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在专业学习上更加专注,厚积薄发,有所作为;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利用清华大学的平台和资源,不断创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2021级绘画系新生张许庭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张许庭说,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及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作为2021级新生倍感骄傲。他表示,在清华的求学之旅,是不断自我探索的过程,作为美院新生,要在学院浓厚的艺术氛围中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类资源,在专业领域成长成才,未来为美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为欢迎美术学院2021级新生的到来,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枚院徽作为入学纪念。本次典礼中也特别安排了院党委书记马赛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环节,在场的所有新生也都郑重地为自己佩戴上院徽,标志着正式成为一名“清美人”。

大会最后,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为新生讲述“第一堂课”。鲁晓波首先代表学院向美院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优秀文脉传统,所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特别是视察美术学院时所做出的重要指示。最后他根据自身经验给新生们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使命,追求卓越,锤炼品格,德才兼备,不负热爱,持之以恒,在学院立志勤学,用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在专业领域努力深耕,保持对艺术和生活的热爱,创造属于自己的一方艺术天地,用更加开阔的胸怀和视野把握当下和未来。

美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们,迈入清华校园,即将翻开人生新的篇章!希望他们能够坚持艺术初心、坚守艺术理想,度过充实的四年大学时光!

(文:学生与校友事务办 摄影:赵明)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