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学生   /   学生实践   /   正文

分享

清华美院党委学生工作组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辅导员述职考核会
2021.06.18

2021年6月15日下午,清华美院学生工作组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辅导员述职考核会。学生组组长郭林红、学生组副组长马文甲老师,团委书记肖靖以及所有双肩挑辅导员参会。

undefined

会议开始,郭林红老师对学工组本学期辅导员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概述,她说本学期是紧张忙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师生参与并见证了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荣幸的站在欢迎习总书记的人群里,共同见证了疫情期间全体成员的齐心和努力,目前又迎来建党100周年各项组织活动。工作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党建工作、学生活动、班团建设、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都有了进步和提高,得到了锻炼,为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接下来,四个年级辅导员、团委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带班辅导员们围绕班团集体建设、党建与思想引导、深度谈话辅导和个别人工作等内容进行工作总结与讨论,党建辅导员杨慧超总结了党员发展、党支部建设与TMS分会工作;团委书记肖靖详细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和活动;心理辅导员石宇希总结了针对心理问题备案的个别人的工作方法与注意事项。

即将博士毕业的陈玥晗,做辅导员工作已经7个年头,做为“资深”导员她述职后满怀深情的说,本学期是她在辅导员岗位上的最后一学期,很高兴有机会在这个有爱的集体工作,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感觉是非常美好的回忆。美院辅导员的工作需要面对很多复杂的学生情况,很多心理问题并不是简单的学业压力,辅导员在处理问题除了要认清自己的定位还要有强大的内心,辅导员是一个良心活,虽然辛苦,但用心工作也会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即将硕士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2017级辅导员冯时,谈到三年来做辅导员的感受时表示,做人的工作很有挑战性,做学生工作更需要付出真心、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

2017级辅导员王金烨在总结工作时说,四年的辅导员让他完整的带了2017级一届本科生,其中思考了许多,但仍有很多方面需要继续锤炼。在即将到来的下一届带班工作中继续投入工作、发光发热!。

2020级带班辅导员李秋江,也是美0支部的党支部书记,述职中还重点谈到本学期开展的一系列党建活动,本学期还申请了创新型党支部,希望在建校110周年与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契机下,抓住机遇,增强支部活力。

述职会上,各位辅导员总结了本学期的经验与成果,也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反思,针对学业压力、心理危机、升学就业等问题大家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会议进行了三个小时,气氛热烈,郭林红、马文甲两位老师还对大家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组织了考核评议。最后,为即将离岗的陈玥晗、冯时、江颖、李夏溪四位辅导员送上纪念品和鲜花,感谢她们几年来为学生所做的付出和努力,同时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undefined

(图、文:学生工作组)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