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首页   /   学生   /   学生实践   /   正文

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2019.04.08

2019年4月3日上午8:00,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在美院B308会议室召开。清华美院党委书记马赛、党委副书记李鹤、学生与校友事务办主任兼学生工作组组长郭林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岳嵩、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王小茉以及全体本科辅导员、6名研究生工作助理、就业助理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郭林红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清华美院学生的特点、近期思想状况、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如何做好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议题展开讨论。辅导员和研工助理们畅所欲言、“讲实话,讲困难”。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就学生思想状况、学生党建、特殊学生的处理、就业、辅导员与班主任工作配合、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班团建设以及举办专业展览等学生工作各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领导在听取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后,也各自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并提出相应建议,帮助辅导员和研工助理们共同解决问题。

清华美院党委书记马赛总结发言,提出学生工作是美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今年恰逢美院并入清华大学20周年、建国70周年,同时又是学校的“学风建设年”,要以这些大事为契机提升各方面工作,学生工作要积极与教学工作相配合,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组织的作用,加强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工作联动,尤其在党建工作中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可以联合共同开展,让教师带动学生、影响学生。在各项工作中要突出美院专业特色,利用清华优势资源,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社会实践、国家项目中去,鼓励学生走出校园与社会多接触,扩大社会影响,让他们施展专业才能的同时得到锻炼。最后他建议以后定期开展不同主题、多种形式的交流会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学生工作座谈会现场

(图、文:学生工作组)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00084

© 2024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